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倪家营镇:凝聚法治力量 赋能乡村振兴

发表日期: 2024-04-12 16:45 编辑录入:临泽县乡村振兴局办公室 来源:
 : 

为深入推进“八五”普法工作不断走向深入,切实营造良好的全民“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和环境,倪家营司法所法治乡村建设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和切入点,通过普法宣讲、法律服务等方式,提升普法宣传实效,增强群众法治观念,以法治力量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不断加强法治宣传教育。12·4”宪法宣传日为主线利用安全生产宣传月”、“3·15维权日”、“4.15国家安全教育日”,“6.26禁毒宣传日”开展宣传活动,邀请派出所、律师、普法志愿者“三官一师”等结合工作重点、难点和社会关注的热点敏感问题,组织广大干部群众集中开展以《宪法》《人民调解法》等为重点的法律知识宣传和现场法律咨询服务活动有效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

抓好公共法律服务建设。通过完善工作制度、强化服务宣传、规范服务方式,充实服务内容,真正把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作为司法行政工作全方位服务社会的总抓手,紧盯重点环节、行业领域、要害部位,及时掌握婚恋家庭、赡养抚养、征地拆迁、邻里边界、民工欠薪等矛盾纠纷风险隐患,落实“三抓三重”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积极探索“七法四必访”工作法、推行“纾心驿站13555”工作法,构建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

推进“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倪家营司法所将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全面整合各方面资源,充实完善镇、村、社三级法治宣传员队伍,积极吸纳村“两委”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致富带头人等群体组建“法律明白人”队伍,并引导动员“法律明白人”主动融入“调解委员会”“邻里小院议事等组织,已逐渐成为乡村法治宣传、矛盾调解的主力军。(马静文)


编辑:沈欢欢

                                                                                审核:单国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