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倪家营镇:环境检查评比助力乡村振兴添“颜值”

发表日期: 2024-04-09 17:31 编辑录入:临泽县乡村振兴局办公室 来源:
 : 

为加快推进农村环境持续改善,促进人居环境整治优化提升,进一步提高村民生活质量,建设“乡风文明、环境优美、和谐宜居”的美丽乡村。近日,临泽县倪家营镇组织镇村干部30余人对全镇8个村开展第一季度环境卫生检查评比活动。

检查组每到一处采取听取汇报和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随机实地走访入社,重点对村社主干道生活垃圾清理不彻底、地埂沟渠地膜捡拾不彻底、农户后院堆放垃圾柴草、残垣断壁清理、荒滩堆放建筑垃圾等情况开展检查。检查完毕对照评分细则当场统计打分,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并督促及时整改落实,促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

“通过现场观摩评比,一线学习了兄弟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令我深受启发、倍感震撼,回去后我一定好好思考总结,把村里打造的更加干净整洁、漂漂亮亮。”高庄村党支部书记王克宝说。

“通过开展这次环境卫生检查评比活动,学习彼此长处,帮助查找问题,从而达到“互观互评、取长补短、比学赶超、共同提升”的良好效果。以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倪家营镇副镇长张秉腾说。

今年以来,临泽县倪家营镇持续细化工作措施,加大宣传发动,正面激励,积极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同时发动党员干部进行常态化督查,形成多方工作合力,对发现的问题做到及时解决,确保村庄环境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取得实质性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兰迎春)


编辑:沈欢欢

                                                                                审核:单国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