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蓼泉镇:执党建引领之笔 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发表日期: 2023-05-26 15:22 编辑录入:临泽县乡村振兴局办公室 来源:
 : 

近年来,蓼泉镇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把党建引领作为乡村振兴“第一抓手”,以加强基层基础为切入点,切实开展党建引领乡村治理,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形成示范引领,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起笔”组织建设,绘就“乡村强”的新画卷。该镇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规范党内组织生活,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力,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加强村级党群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实现“有阵地”向“优阵地”转变。村“两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促发展,注重从实际出发谋划本村发展方向,不断整合资源、改善生产条件,大力实施“组织建在产业链、党员聚在产业链、人才育在产业链、农民富在产业链”的模式,实现村集体、合作社、农户三方共赢。

“行笔”产业发展,绘就“农民富”的新画卷。扛牢粮食安全责任,切实把粮食安全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以小麦、稻米为主的“口粮田”3006亩,建成连片500亩以上的小麦种植基地1个,连片200亩以上的“蓼泉老稻米”种植基地1个。按照“党组织+合作社+农户+订单”的生产模式,紧紧围绕强龙头、延链条、聚集群,不断优化产业布局,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特色产业提质增效、优势产业延链补链、新兴产业提速崛起。全镇打造万亩标准化西蓝花生产基地1个,落实蔬菜面积2.4万亩(含复种),着力打造蔬菜大镇。

“收笔”乡村治理,绘就“山水美”的新画卷。该镇积极推进乡村治理能力现代化,构建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入手,引导村民全面参与乡村治理,形成了“大事一起干、好坏大家评、事事有人管”的乡村治理新格局。坚持“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模式,积极推动党建与生态文明建设深度融合,真正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实现经济与生态效益“双提升”。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针对婚丧嫁娶、为人处世、环境保护等方面编写合法合理、脍炙人口的新时代村规民约。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促进文明乡风理念入脑入心,让乡村既有“颜值”同时也有“内涵”。(李佳 代文静)


编辑:沈欢欢

                                                                                审核:单国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