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倪家营镇:农业社会化服务“链”出群众“钱袋子”

发表日期: 2023-05-26 15:17 编辑录入:临泽县乡村振兴局办公室 来源:
 : 

春至花如锦,夏近叶成帷。走进汪家墩的高标准农田里,农户们正热火朝天的讨论着,制种玉米病虫害要如何防治,需要注意事项、水肥一体化……畅议农业发展、畅想美好前景,为农业社会化服务发展提神振气

“整合土地,统一服务,有效解决了谁来种、怎么种,怎么种好地的问题。”汪家墩社会化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维军有感而发,倪家营镇推广土地托管模式就是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的生动实践。

自推行村集体公司化改革以来,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在汪家墩村创新开展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工作,全面推行农业生产各环节托管,为高庄、马郡、汪家墩1.2万亩高标准农田提供从产前、产中到产后的“保姆式托管”服务,促进了农业生产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实现了农业节本增效、农民持续增收,有力推进了农业转型升级和农业现代化。

今年,汪家墩社会化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将重点覆盖从种到收全产业链的汪家墩1(建立一个体系)+2(搭建两个平台)+3(开展三项服务)+5(实现五化目标)”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充分发挥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社会化服务组织的重要载体作用,解决一家一户小农户干不了、干不好、干起来不划算的生产难题,推进农业生产过程的专业化、标准化、集约化,不断延伸服务链条,拓宽服务领域,提升服务水平,以服务过程的现代化最终实现农业现代化。(闫兴国、王晓菁)



编辑:沈欢欢

                                                                                审核:单国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