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鸭暖镇强化普法宣传促进乡村法治文化振兴

发表日期: 2023-05-25 16:15 编辑录入:临泽县乡村振兴局办公室 来源:
 : 

近年来,临泽县鸭暖镇坚持多形式开展普法工作,多措并举做好普法宣传,进一步筑牢广大人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观念,不断促进乡村法治文化振兴

入眼,法治文化墙扮靓美丽村庄。走进鸭暖镇张湾村、小屯村法治文化广场,便可看到一幅幅生动有趣的法治宣传图版20余幅的法治图版贴近百姓生产生活,以简洁的语言和生动的漫画,宣传与群众日常相关的法治常识,将枯燥抽象的法律条文用丰富多彩的形式表达出来,让群众在茶余饭后、闲庭信步中了解法律知识,有效延伸了法治理念宣传触角,提升了群众的法治文化意识,促进了乡村法治文化振兴。

入脑,法治书屋点亮普法新阵地。原有“农家书屋”的基础上打造了集“党建+农家+法治”的“法治书屋”增设了《农民法律知识手册》《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涉农常用法律知识读本,大大拓宽了群众学习法律知识的渠道,解决了群众获取法律知识难的问题,增强了法治宣传教育的渗透力和影响力,传递了法治文化正能量。以耳濡目染的方式让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让良好的法治环境成为法治农村建设的一张“特色名片”。

入心,以案释法夯实法治之根基。“逢八赶集日”为契机,以身边人身边事等真实案例,向群众释法说理,解读法律条文、剖析法理人情通过以案释法,教育引导群众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同时结合庭院会议事会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多方面、多角度阐述普及法律知识,让群众明晰法律政策底线,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下一步,该镇还将继续探索普法宣传新形式,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学法用法作为一项长期性、经常性的事情来做,真正打通法律保障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鸭暖、法治鸭暖贡献法治智慧和力量。(鸭暖镇郭虹林)


编辑:沈欢欢

                                                                                审核:单国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