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倪家营镇:三抓三重强治理 主动创稳助振兴

发表日期: 2023-05-23 16:15 编辑录入:临泽县乡村振兴局办公室 来源:
 : 

倪家营镇突出重点、强化举措、主动出击,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三抓三促”行动安排部署为抓手,结合当前重点工作,探索完善乡村治理体系,深入推进主动创稳行动,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抓源头重教育推动排查维稳升级。全面推行矛盾纠纷、信访积案网格化排查化解工作机制,整合村社三级干部、人民调解员、信息员等工作力量,严格落实网格员每日排查纠纷,村社每周排查隐患,坚持排查、汇报、研判”工作机制,重点围绕项目建设、社会保障、重点群体等领域的重点问题深排细摸,做到问题矛盾“及早发现、及早介入”。1-5月,排查各类矛盾纠纷34起,调处34起,调处率100%。

抓排查重研判,推动治理能力提升镇联席会定期召开分析研判会,相关责任人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收集梳理、分析研判,确保矛盾纠纷随有随调,问题隐患随时解决,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衔接、配合互动的基层矛盾纠纷调处工作机制,切实将矛盾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极大地减少矛盾上行。充分发挥邻里小院”平台作用,让群众的事有人管有人议、有诉有答复,将各类矛盾纠纷和困难问题就地解决,实现小事不出村、矛盾不上交、邻里更和谐。目前,召开分析研判会5场次,解决疑难问题2个。

抓调处重化解,推动纠纷多元化解建立健全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牵头抓总、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各办(中心)、村委会协同联动的人民调解机制,组织相关中心专题研究疑难复杂矛盾纠纷,提出合理化解方案,第一时间把矛盾隐患解决在当地,让群众感受到政府的贴心和关心。同时将矛盾调解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内容,强化积案化解导向,倒逼村干部及时有效化解矛盾。(靳玉莉)


编辑:沈欢欢

                                                                                审核:单国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