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板桥镇:乡村建设塑造美丽乡村新面貌

发表日期: 2023-05-23 16:14 编辑录入:临泽县乡村振兴局办公室 来源:
 : 

板桥镇红沟“虹峡水韵”社区,一幢幢青灰色徽派风格的高质量住房整齐排列,白墙灰瓦的农家院落显得格外典雅

房子又宽敞又好看,外面广场、有路灯、绿化也很不错,期盼能早日住进来红沟村村民赵银道出了乡亲们满满的幸福感。

据悉,板桥镇坚持注重把盘活乡村作为助力乡村建设的重要抓手,依托乡村治理、生态特色产业、文旅融合提档升级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提标扩面公共服务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

“我们按照前有花园、后有果园、灰色基调、坡面屋顶、起脊挂瓦的思路,在尊重农民安居意愿和高质量住房建设实际的基础上,新建了红沟‘虹峡水韵’板桥‘花田乡居’,规划建设的西湾‘碧水金湾’、西柳‘金柳新居’等新社区也即将动工,一系列乡村建设行动将塑造切实提升全镇人居环境,塑造乡村新面貌”板桥镇副镇长刘增武介绍说

下一步,板桥镇紧盯乡村建设三大类23项指标,着力抓好6个省级示范村创建工作。着重对农村道路、给排水绿化、美化基础设施全面改造提升配套完善安全饮水、污水处理、垃圾转运等设施。建好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完善上学、就医等服务条件,完成农村户厕改造任务,卫生户厕普及率达85以上。把农房改造作为着力点,采取不增加农民负担、银行风险和政府债务的“三不增”筹资模式,新建农房80户,维修改建农房260实施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污水处理等项目2个,促进村面貌发生显著变化。(张帅)


编辑:沈欢欢

                                                                                审核:单国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