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三抓三促”临泽进行时】临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打击传销工作

发表日期: 2024-04-16 17:02 编辑录入:临泽县纪检委编辑 来源:临泽县“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临泽县市场监管局始终坚持“党政主导、部门协同、公众参与、综合治理”的打传工作格局,防打结合、控管并举,持续加大对传销活动的打击与防控力度,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完善长效机制,提高监管效能依托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公安、市场监管、法院、检察院等部门全力配合,积极参与的打击传销工作格局,确保部门职责履行到位。加强部门协同,强化“两法衔接”,充分发挥市场监管、公安部门打击传销“主力军”作用,在日常排查、开展集中行动等方面通力协作,案件办理过程中协同配合,形成严厉打击传销违法行为的态势。持续推进“无传销社区”创建活动,充分发挥居委会和社区网格化管理的优势,群防群控,齐抓共管,不断构建打击传销的社会共治格局。

深入摸排管控,筑牢打传防线充分利用市场监管部门日常巡查、公安治安排查和村委会进村入户的管控手段,深入开展排查摸底,对出租屋、宾馆、宴会中心等重点整治区域开展摸底排查,加强流动人口管理,及时发现掌握本地区传销活动情况,共检查各类经营主体50多家,切实强化聚众经营活动监管。

强化重点监管,严防反弹回潮。根据当前传销活动新特点,积极联合公安、工信等部门,加大对网络传销的监测和防范,特别是新型网络传销的监管力度,并加强监测预警分析,从源头上消除网络传销隐患。加大巡查力度,以辖区内举办会议营销的经营户、具备会议培训条件的酒店宾馆等场所为巡查对象,防范会议营销隐形传销。对县内3家直销企业经销商进行全检查,严格防范直销企业变相传销。查处县公安局移交的传销案件1起。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社会氛围坚持把宣传教育作为打击传销的治本之策,进一步巩固提升传销整治工作成果结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打击传销规范直销”主题宣传月、党员双报到等活动组织开展打击传销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的“五进”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生动的案例解析传销的惯用手段和社会危害,教育引导公众及时识别和远离传销形成人人参与、自觉抵制传销的良好氛围。(张登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