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三抓三促”临泽进行时】临泽县以“四化”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提档升级

发表日期: 2024-04-15 15:25 编辑录入:临泽县纪检委编辑 来源:临泽县“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 

临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以以常态化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聚焦“四化”全力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提档升级,有效增强了退役军人的归属感获得感尊崇感和幸福感。

服务管理规范化。出台推动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高质量发展具体措施,落实三级服务中心(站)建设管理指导标准,统一制作基层退役军人服务手册,内容涵盖6项职责、8项制度、12项工作规范及各类台账和记录,实现工作职责、工作制度、服务流程、人员信息和服务承诺等上墙公开,有效满足了退役军人多样化服务需求。目前已打造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76家、“红色退役军人之家”2个。

服务内容多元化。严格按照《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指南》和《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管理指导标准》,突出“军”的特色和老兵主题,阵地文化建设“四要素”全部上墙,打造退役军人荣誉墙和风采墙,场所建设充分体现了“军的特色”“家的温馨”,为退役军人提供“一站式”“窗口式”标准化规范化的综合服务,让退役军人“兵”至如归。

服务保障品牌化。“孵化基地+创业引导”“线下培训+线上搭桥”“推出先进+扶持创业”相结合,开展创业支持、就业培训、生活指导,更好地解决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问题。着力打造“戎耀枣乡”志愿服务品牌,组建志愿服务大中小队84支,招募志愿者1000余人,退役军人志愿者成为了基层治理的“领头雁”和服务社会的“先锋队”。

思想引领常态化。建强“兵支书”、最美退役军人、老兵红色宣讲“三支队伍”,通过组织开展听军人故事、唱军营歌曲、颂军营诗歌、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和搜集老军人革命故事,采编退役军人的先进典型等形式,加强思想政治示范引领,充分调动广大退役军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持续开展“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活动,推动退役军人尊崇关爱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引导退役军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临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管 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