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三抓三促”临泽进行时】倪家营镇:聚焦“三学”模式 助推“三抓三促”行动落地见效

发表日期: 2023-05-26 17:29 编辑录入:临泽县纪检委编辑 来源:临泽县“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 

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临泽县倪家营镇紧扣“抓学习促提升”目标,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创新行动载体、突出实践特色,确保学习内容“全方位”、学习形式“全样化”、学习对象“全覆盖”,着力打造“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干”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党员干部“集中学”,推动“常规”学习模式走深走实。倪家营镇始终把学习教育作为助推全镇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紧密结合全镇工作实际,把学习内容与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充分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周四例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通过专题集中学、研讨交流学、调研走访学、及时跟进学等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等理论知识,着力在知识更新、解放思想、解忧纾困、突破提升上下功夫,切实克服“知识恐慌”,持续推动干部素质大提升。截至目前,全镇已举办知识竞赛1期、演讲比赛1期,召开各类学习会议累计58场次

创新方式“引领学”,助推“精准”学习模式入脑入心。坚持“找问题、攻难点、强落实”的原则,积极开展“学业务强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开展“红色讲谈”16“业务能力大比武”“研讨促交流”等活动。以“一周一主题、一人一堂课”的方式,结合全镇干部的盼学需求,突出实用性、可行性和专业性,围绕党建、惠农政策、发展文旅产业促村集体经济增长、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开展“点餐式培训”,各业务骨干轮流授课、人人登台,通过理论学习、业务培训、工作交流,引导全镇干部在学中悟、在学中练、在学中干,推动全镇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线上线下“拓展学”,打造“立体”学习模式多姿多彩。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七彩倪家营”微信公众号和山水倪家营视频号等平台,第一时间推送学习资料,确保每位党员全程跟学不失学。线下充分利用大喇叭、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等载体进行宣传,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对“三抓三促”行动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方法步骤进行宣传,营造“时时学、处处学”的浓厚氛围,扩大了学习覆盖面,切实推动学习内容入脑入心。同时,持续发挥“头雁”宣讲队、“小板凳”宣讲小分队的示范带头作用,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多渠道、多角度调动党员干部的学习积极性,让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成为党员干部的精神加油站。(余亚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