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三抓三促”临泽进行时】鸭暖镇:“三抓三促”助推营商环境大优化

发表日期: 2023-05-26 17:24 编辑录入:临泽县纪检委编辑 来源:临泽县“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 

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临泽县鸭暖镇紧盯“抓效能促发展”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实施“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优化政务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加大“最有意义一件事”咨询问政活动力度,全力以赴抓落实,一心一意谋发展,推动全营商环境“大优化”。

包联惠企激活力。科级领导干部、办(中心)负责人“一对一”包联辖区企业,深入企业车间、生产一线、项目现场,摸清企业“痛点”“堵点”问题帮助企业清发展思路,解决用地、用能、用工、融资、销售、技术等生产运营问题,通过政策给力、部门合力、企业努力促经济发展提质增效。活动开展以来累计走访企业83次,为企业解决土地手续办理、对接落实贷款、落实基地面积等燃眉之急问题17件进一步缓解企业运营压力激发企业活力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擦亮了惠企安商的“新名片”。

双招双引增动能。大力推广“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模式充分发挥“力量聚合、政策聚焦、要素聚集”的叠加优势。成功与上海置海事业有限公司签约总投资2.4亿元的富锶南美白对虾陆基循环水智慧养殖研发与示范项目,在甘肃农业大学技术指导下,首次将物联网、大数据、云技术应用于内陆水产养殖,构建起一整套智慧水产养殖方案,填补高寒高海拔地区循环水养虾市场“空白”,盘活水资源优势,探索鱼旅协同发展模式,将生态资源转化为生态产品,培植新的发展业态。目前一期项目已建成投产,二期项目于5月10日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年产值预计可达7000余万元。

“码”上响应解民忧。创新服务模式,开发“鸭事通”便民服务平台小程序,全面打造“一网通办”政务服务体系,把群众最需要、最关注的邻里小院议事、诉求反映、政策咨询、便民服务代办事项清单、村务公开等服务整合,让群众一看便知,一学就会实现了群众‘码’上反映、镇村马上受理、问题马上处置、结果马上反馈,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体会到更多优质、高效、便利的政务服务,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目前已累计收集并解决企业产销不畅、邻里纠纷集镇管理、政策咨询等民生问题48(陈治先 程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