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三抓三促”临泽进行时】县统计局三个突出助推统计工作提速增效

发表日期: 2023-05-26 17:17 编辑录入:临泽县纪检委编辑 来源:临泽县“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 

在“三抓三促”行动中,临泽县统计局扎实开展学习培训实训,精准研判统计数据,严格开展执法监督,推动统计工作持续提速增效。

学习培训突出“实”积极参加省市各类培训,认真学习统计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努力消除“知识恐慌”,加快填补“本领赤字”。举办农业、工业、建筑业培训班各1期,培训各镇、相关部门单位、企业统计人员150余人次,夯实了基层统计基础。深入企业一线、项目现场送学上门20余次,对企业统计人员进行投资入统、数据报送、资料收集等方面的现场指导培训,规范项目入库资料,切实提高项目入库率。

分析研判突出“准”。将统工作与“三抓三促”行动一体推进,对标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围绕重点工作,紧盯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发挥统计优势,协调各方参与,全力抓好主要经济指标的跟踪监测和预警研判,及时发现问题,早预警、早报告,向县委、县政府呈送主要经济指标研判分析“呈阅件”1篇,撰写经济形势分析5篇,向部门单位发送“提醒函”13份,用精准高效的统计数据为县委、县政府准确判断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撑和意见建议

执法监督突出“严”。严格落实基层统计机构对源头统计数据的审核责任,加大常规报表审核查询力度,常态化开展摸排自查和数据核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权力干预、“数据寻租”、执法不严入退库作为“双随机”执法检查必查内容,加强对工业、投资、商贸、服务业、建筑业及房地产业、劳动工资、能源、企业研发等重点专业和重点指标的抽查检查,及时通报年度统计执法检查情况,实现统计调查主要专业和领域执法检查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