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三抓三促”临泽进行时】县城管执法局:下足城市治理“绣花功夫”换取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发表日期: 2023-05-26 17:12 编辑录入:临泽县纪检委编辑 来源:临泽县“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 

县城管执法局结合“三抓三促”行动深入践行“城市管理让生活更美好”理念,在制度上“立规范”,在管理上“立标尺”,采取“徒步巡街制”“错时工作制”,深入推进执法工作向细、向精、向严发展用“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规范流动摆摊,让“城市烟火气”与文明安全并行。从“提升道路安全、解决市民诉求、提升市容秩序”为出发点,坚持从严执法与服务民生相结合的理念,采取说服教育、劝导示范等方式使流动摊贩主动进行整改,并引导摊贩相互监督、规范经营。合理划定早市1处、蔬菜水果便民市场1处,劝导进店经营9处,下发整改通知书11份,使市场经营秩序和道路交通秩序有效改善。

整治停放乱象,让非机动车文明“归位”。为净化城市交通环境,方便市民出行,常态化开展“文明停车”整治。执法人员瞄准公园广场、校园周边等重点地段,加大徒步巡查监管。同时,充分利用智慧平台视频监控,加强执法整治、宣传教育,引导车主有序停放,让市民群众养成规范停车、文明停车意识,从“不敢违停”“不能违停”向“不想违停”转变。截至目前,共规范各类电动车乱停乱放190台(次)

清除“牛皮癣”,让城市“旧貌”换“新颜”。为不断巩固提升街面秩序执法实效,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公共设施、宣传栏、沿街商铺等“牛皮癣”多发处,开展小广告集中清理。秉着“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清理”的工作原则,执法人员教育督促沿街商铺严格落实“门前包”责任区无乱张乱贴对部分无主小广告,执法人员利用抿铲、喷水壶等工具代为清理,确保不留死角和盲区。截至目前,共清除小广告160余处,普法宣传60,有效遏制了城市“牛皮癣”的滋生蔓延。(宋正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