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三抓三促”临泽进行时】县委宣传部:聚焦发力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落实见效

发表日期: 2023-05-26 17:10 编辑录入:临泽县纪检委编辑 来源:临泽县“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县委宣传部全面落实省、市、县委部署要求,靠实工作责任,聚焦工作重点,持续精准发力,全面履职尽责,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深入开展。

突出学习引领,抓实理论武装。按照工作重点认真梳理工作任务,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全力推进落实《临泽县“三抓三促”行动“抓学习促提升”专项工作方案》,明确学习重点、工作举措、方式方法,督促落实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第一议题”、巡学旁听、季度报告、每月一法等制度,指导督促各镇各部门单位组织开展“干部大讲堂”,各镇、各部门单位共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290余场次,研讨交流90余场次,“干部大讲堂”290余场次,以深入系统、扎实有效的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抓学习促提升”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临泽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聚焦特色亮点,营造浓厚氛围。始终把强化宣传引导作为服务全县“三抓三促”行动的有力抓手,积极督促落实“三抓三促”行动宣传工作方案,统筹“线上+线下”两条宣传主线,在“甘肃临泽”政府门户网站、“甘肃临泽”“临泽发布”微信公众号、“枣乡临泽”APP及抖音、快手等平台,开设“三抓三促临泽在行动”专栏,深入宣传省市县委部署要求,充分报道行动进展情况和典型经验,及时反映工作具体措施和成效反响,《“干”字当头“实”字为要 ——临泽县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临泽:实干快干拼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等140余条稿件在甘肃日报、张掖日报等省市主流媒体刊发,累计在各级各类媒体刊发稿件2100余条;充分利用户外电子屏循环滚动播放“三抓三促”行动宣传标语,在城乡主干道悬挂横幅120余条,更新更换大型广告牌15面,为全县贯彻落实“三抓三促”行动营造了浓厚舆论氛围。

坚持统筹兼顾,推进工作落实。把“三抓三促”行动与推动落实宣传思想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相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和省级文明县创建,持续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积极谋划推进40个示范点建设,建立“月末周五”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服务日制度,采取“集中+常态+品牌”方式,着力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项目化、灵活化、持续化、专业化开展,不断提升“文明临泽·实践有我”志愿服务品牌影响力。持续开好《把临泽唱给你听》《光影临泽》《我的乡村我的家》等特色宣传专栏,通过文学、文艺作品生动全面展示全县乡村振兴成果。精心策划开展桃花节、牡丹节、丰收节等特色节会、民俗活动和精品赛事活动4大主题23场,积极培育“二月二”“四月八”等乡村民俗文化品牌,开展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250余场次,叫响做亮“七彩丹霞·画里临泽·彩虹之旅”文旅品牌。(李存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