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三抓三促”临泽进行时】县市场监管局:聚焦政务服务“小切口”撬动营商环境“大提升”

发表日期: 2023-05-23 17:55 编辑录入:临泽县纪检委编辑 来源:临泽县“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 

临泽县市场监管局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引领,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突破,立足营商环境“优”,办事效率“高”,服务态度“好”,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有力助推营商环境“大提升”。

优化营商环境,企业群众“少跑腿”全面推进企业开办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通办”,将企业开办的“一揽子事”变成“一件事”,实现企业开办2个环节,全流程0.5个工作日办结同时,免费赠送包括营业执照、五枚印章、税务Ukey、惠企政策等在内的“企业开办惠企大礼包”,实现企业开办线上“一网通办”全覆盖,线下“一窗通办”服务,开通了开办企业“高速路”。目前,新增市场主体550户,新增注册资本7.03亿元,免费刻制印章157套785枚,节省企业开办成本6.28万元。

提高审批效率,让企业群众“好办事”。紧紧围绕企业和群众办事堵点难点,推行“一件事一次办”场景式套餐服务,实现政务服务由“复杂”向“简单”转变,广泛推广“我要开搓鱼面店”等68法人业务的主题式、套餐式服务,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新的办事体验。在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基础上,对承办的政务服务事项清单逐事项逐要素进行精细化更新维护,全程网办率达到100%,审批时限压缩率超过法定时限的92%,切实提高了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利度、满意度,提升了网上政务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至目前,办理车用气瓶使用登记证38件,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69件,食品相关产品经营许可证291件,药品经营许可证11件。

深化服务意识,让企业群众“不添堵”。持续加强窗口工作标准化建设,通过集中学习及业务知识自学相结合等方式,组织窗口工作人员对政务中心各项制度、市场监管相关法律法规等理论知识进行学习,不断增强窗口工作人员综合素质。通过培训和引导,树立帮办代办团队良好的服务意识和真诚服务的可亲形象,真正打造一支思想素质好、工作能力强、服务意识优的帮办代办服务队伍。积极倡导“微笑在办事窗口、满意在群众心中”的政务服务理念,全力打造服务更优、效率更高、口碑更好的窗口,助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至目前,累计为企业群众提供各类帮办代办服务1450人次。(李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