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三抓三促”临泽进行时】县工商联打好招商引资“四张牌”

发表日期: 2023-05-23 17:49 编辑录入:临泽县纪检委编辑 来源:临泽县“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 

临泽县工商联充分发挥工商联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招商为要、落地为大”的理念,深入开展“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全力打好招商引资“四张牌”,高效开展招商引资行动。

打好招商宣传“牌”借助节会展会、招商推介会议、工商联组织平台、异地商会平台、微信朋友圈等多渠道发布临泽招商引资信息,宣传我县良好的投资环境,介绍临泽交通区位、人文底蕴和发展变化,大力做好临泽招商引资宣传。今年以来,利用赴外招商和外出培训等契机,先后在深圳、苏州、兰州、武威等地向当地企业和商会宣传临泽,介绍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诚挚邀请商会和企业来临实地考察。

打好招商渠道“牌”深入民营企业走访调研,与企业家进行座谈交流,鼓励引导民营企业家人人当好临泽外宣“名片”,通过亲身经历现身说法,共同助力临泽招商引资。号召企业家立足自身所在行业和人脉关系,想方设法为招商引资工作建立一个关系、邀请一个客户、促成一个项目、引进一笔投资。注重用好异地商会资源,外出招商时协调其帮助搜集线索、介绍企业。主动外出与异地工商联和商会加强交流合作,目前已与金川区工商联、灵武市工商联、合水县工商联3家工商联缔结友好工商联;与深圳南充商会、金昌温州商会,云南广南县商会、福建安溪商会4家异地商会缔结友好商会。组织6名企业家赴深圳考察招商;组织30名企业家赴金昌、武威观摩学习。

打好招商情感“牌”。以乡情、亲情为纽带,动员临泽籍在外杰出人才回乡创业发展,千方百计引进优质资源,为临泽招商引资工作牵线搭桥、设台铺路。加强与临泽籍在外杰出人才的沟通和交流,及时掌握他们的近期发展计划,定时更新临泽籍在外杰出人才信息库。向临泽籍在外杰出人才寄去慰问信,上门慰问回临企业家5名,给他们带去了家乡特产和临泽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汇编;召开临泽籍在外杰出人才座谈会,邀请他们“回家乡看变化”,号召他们积极回家乡投资兴业,回馈家乡。

打好招商服务“牌”。深入做好为企纾困,集中开展“百名会员企业最有意义的一件事咨询问政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共走访企业会员95家,收集整理6类问题55条,新建改建扩建项目39项。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来临企业牵线搭桥,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全周期服务,全力出击,积极对接,实地参观考察,倾听企业诉求,为企业落户做好全方位跟踪服务工作。目前,已成功促成深农绿舟(深圳)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与临泽县人民政府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签订投资建设60万吨水培牧草和万头肉牛实验基地一处,总投资约10.56亿元的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发展临泽县草畜产业。(蔡家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