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沙河镇持续推进干部“指尖”减负

发表日期: 2024-04-16 15:25 编辑录入:临泽县融媒体中心编辑 来源:临泽县融媒体中心
 : 

随着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现在手机清静了,我们就有更多的时间干好业务工作,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兰堡村文书宋海燕在村便民服务中心受理群众办件时高兴地说。

,该镇纪委坚持把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作为推进作风建设、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的一项重要举措,聚焦基层干部头疼的文“山”会“海”、信息“轰炸”,采取基层“点”、下去“找”、主动“查”等方式,持续释放减轻基层负担强烈信号,动真碰硬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进一步减轻基层负担,切实推进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工作氛围。

在整治工作中,该镇加强政务新媒体和互联网工作群组管理使用,规范强制安装APP等工作要求,持续清理整合功能重复、临时性、阶段性网络工作群组,至目前,镇村干部结合工作职能主要使用巡护通(林长)、巡河、甘肃党建等APP9个,解散微信、QQ等网络群组8个,规范使用网络群组4个。

该镇纪委负责人表示,为切实解决基层减负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履职不力、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现象,镇纪委将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回头看等方式,及时掌握基层负担实际情况,对落实工作“打折扣”“留后手”等问题严肃处理、问责追责,防止指尖上的形式主义反弹回潮。

“随着基层减负各项举措有力落实,我们村干部也真切感受到了整治效果,我们也有了更多的精力抓具体工作,我们认真履职尽责,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到位,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沙河镇化音村党支部书记宋鸿利说道。(王堃 宋艾璠)

编辑:刘  

责编:魏红光

审核: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