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新华镇:留守妇女家门口就业助增收

发表日期: 2024-04-16 15:23 编辑录入:临泽县融媒体中心编辑 来源:临泽县融媒体中心
 : 

近日,在宣威村广袤的田地里,留守妇女们正忙着移栽白菜苗,辛勤劳作的她们在田间地头成了一道亮丽风景线。

我每天除了接送孩子上学以外,就没有什么事了,镇上的零工驿站帮我找了这个活,不耽误接送孩子,一天百多,每天工资现结,赚钱顾家两不误。”胜利村留守妇女玉高兴地说

眼下正是农作物播种、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陈玉和村里的其他几个留守在家的姐妹成立互助组,干完自家农活就出门就近打工。留守妇女互助队,不仅缓解了劳动力紧缺的现实困难,还能增加务工收入鼓起自家的“钱袋子”,让昔日里“农忙围着地头转、农闲守着饭桌转”的农家妇女,成为务农做工两不误的“半边天”。像她们这样有组织的“留守妇女互助队”全镇有10多个,她们活跃在全镇产业大户的田间地头,施肥、除草、移栽菜苗、打农药,真正成为了农忙季节的主力军。

今年,新华镇充分发挥妇女在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大对留守妇女的关爱帮扶力度,针对农村留守妇女在家空闲时间较多、就业面窄的现状,不断为留守妇女提供就业信息,拓宽增收渠道。并积极鼓励和支持“农闲经济”“门口经济”发展,在村社农户微信群,为农村赋闲劳动力提供用工信息服务,激活农村妇女就业市场,让留守在家的妇女组成农事“钟点工”在家门口实现了妇女就业与农村经济增长的双赢。(汪芳)

编辑:刘  

责编:魏红光

审核: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