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板桥镇:农资统购统销助力春耕备耕

发表日期: 2024-04-16 15:21 编辑录入:临泽县融媒体中心编辑 来源:临泽县融媒体中心
 : 

备战春耕,农资先行。如何买到价格合理、质量放心的农资产品一直是广大农户十分关心的问题。开春以来,板桥镇兴农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门前异常热闹,一辆辆装满肥料的货车开进开出,一架架大型农机整齐地排放在公司院内,全力保障全镇农资供应需要。

兴农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板桥镇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公司,按照“县总公司(鑫临公司)牵头抓总、供销社联合公司(供销社与富民公司合作成立股份公司)运营、集体公司实体运行”的“金字塔”模式,致力于“农民增收、集体增益、农业增效”目标,2024年公司主要以农资统购统销、水肥一体化托管、农机有偿服务、社会化劳务托管服务、工程劳务服务等为主要服务,通过规模化集中采购化肥、地膜、滴灌带等农资,为合作社和广大农户提供质优价低的农资产品。

“由镇集体公司统筹购买后,全镇农户需要的量大,从厂家直接统一拉运,直接送到村委会,没有了中间经销商的环节,省去了我们农民的不少费用,我觉得这是一件方便农民,让农民受益的大好事。”该镇西柳村五社社长贺忠说。

“今年春天是我们兴农人发展有限公司营业第一年,我们与全镇9个村都有合作,采购农资包括肥料、地膜、滴灌带等,全部按照低于市场价格进行销售,为农户大大节省了投资成本。”兴农人发展有限公司法人王磊表示。

板桥镇将扩大农资供应品种,拓展优化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模式,推进农资销售与生产作业、技术服务有机结合,为农民搭建更大服务平台,进一步拓宽集体经济增收渠道。(代玉玲)

编辑:刘  

责编:魏红光

审核: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