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鸭暖镇:春耕农忙 科技特派员来送“技”

发表日期: 2024-04-16 15:16 编辑录入:临泽县融媒体中心编辑 来源:临泽县融媒体中心
 : 

“小刘,我家大棚育的辣椒苗这时候要注意些啥?用不用给辣椒浇点水?”近日,临泽县鸭暖镇辣椒育苗户庄家鑫给镇农业科技特派员打去电话,询问田间管理方面的问题。

不一会,镇农业科技特派员就来到了庄家鑫的温室大棚实地查看辣椒苗长势,面对面向种植户讲解温度、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应对低温天气等技术要领,指导种植户做好田间管护工作。

“种苗的长势影响一年的收成,现在有了科技特派员,我们放心得很,有啥问题都能随时问,教的时候还提醒我们做好个人防护,给了我很大帮助”鸭暖镇暖泉村村民庄家鑫说。

农技下乡,种地不慌。今年以来,鸭暖统筹调配农业生产人才、乡土人才、农业科技特派员、种植大户、“土专家、田秀才”等人群,组建农技服务小分队,将“固定讲台”变为村头院落、田间地头等“流动课堂”,积极向农户宣传田间管理、防灾防虫、施肥技术等技术,让相关惠农政策深入民心,充分调动群众生产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工作人员走进田间地头,解决农户春耕生产中遇到的问题,指导农户优化种植结构,多措并举做好农技推广服务工作,打通春耕农技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顾文辉、刘晓玲)

编辑:刘  

责编:魏红光

审核: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