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新华镇:农田林网管护忙

发表日期: 2024-04-16 15:15 编辑录入:临泽县融媒体中心编辑 来源:临泽县融媒体中心
 : 

连日来,新华镇组织力量国道沿线两侧绿化带、高标准农田林网进行浇水、管护、修剪,确保栽植质量和后期管护,做到栽一棵活一棵

在富强村,村社干部和群众正忙着灌水、修枝、除草,新植的苗木绿意浓浓、长势旺盛。“农田林网建起来了,管护不能缺位。栽植仅仅是基础,后续的管理工作更为重要,我们10天就会组织人力和车辆给新栽植的苗木灌水,以保证成活率,并持续做好苗木扶正、修剪和巡护等工作。”富强村党总支书记陈自雄说。

据悉,新华镇结合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施,大力推进农田防护林建设工作,严把“苗木质量关、栽植技术关、抚育管理关”,紧盯造林绿化建设关键环节,根据不同绿化类别,强化措施,靠实责任,加强全程管护,着力提高成活率、成林率。充分发挥林长制“指挥棒”作用,实行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严格11个村造林管护主体责任,分区分片抓好农田防护林建设管理,切实加强各栽植区域日常灌水、修枝、防虫、扶正等管护措施,保证苗木成活率。通过会议动员、张贴标语,微信推送等多种方式,全面宣讲农田防护林保护管理相关制度规定,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革除陋习,切实增强爱绿护绿意识。注重督促检查作用,加强长效管护机制建设,成立镇造林绿化管护领导小组,坚持把造林绿化后续管护与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每周对各村林木管护工作进行轮流督促检查和跟踪指导,现场指出存在问题,随时通报进展情况,对造林任务不达标的及时整改,对苗木成活率低的适时补栽,切实巩固造林绿化成果。(张妤、宋红梅)

编辑:刘  

责编:魏红光

审核: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