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沙河镇:积极做好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

发表日期: 2024-04-16 15:13 编辑录入:临泽县融媒体中心编辑 来源:临泽县融媒体中心
 : 

近期,随着气温升高,正是小麦生长的良好阶段,为切实抓好小麦田间管理工作,沙河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

镇技术人员走进小麦田地,认真查看小麦的生长情况。“杂草会对小麦生长产生很大的影响,要及时做好除草工作,可以用除草剂进行除草,对用量进行控制,尽量选择上午和下午进行喷施。”“近期也是条锈病、赤霉病等多发的阶段,我们要科学防治,早发现,早治疗,对症下药。”镇技术人员耐心地说道。

与此同时,镇干部还通过入户讲解、发放宣传单、村委大喇叭等方式进行宣传,积极向群众普及小麦病虫害防控技术,帮助群众掌握小麦病虫害防治知识,确保全镇3000余亩小麦丰产丰收。

目前,该镇13个村小麦田间管理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力争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地,确保全镇所有小麦都防治到位。(任俞鸿)

编辑:刘  

责编:魏红光

审核: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