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板桥镇:果树修剪培训 助力果农增收

发表日期: 2024-04-16 15:11 编辑录入:临泽县融媒体中心编辑 来源:临泽县融媒体中心
 : 

近日,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值果园管理的关键时期。临泽县板桥镇邀请该县自然资源局专家到东柳村进行果树修剪技能培训和技术指导,30余名农户参加培训。

培训中,县自然资源局技术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参训学员详细讲解了各种果树的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土肥水管理、冻害预防等理论知识,并进行现场示范修剪、涂白。通过现场与参训学员的积极互动,解答果农在果树日常管护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让参训人员上手实操,手把手进行指导,切实增强了培训的效果。

来自东柳的参训学员刘太海说:“通过今天的培训,我学习到了果树修剪、果园管理技术。我家里有四五亩桃树,回去之后我也按照学习的技术,修剪好、管理好自己的果树,希望明年有个好收成。”

“通过今天的培训,我们的参训学员基本掌握了果树的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树干涂白等基本要领。”县自然资源局专家说道。

当天参与了培训的农户,就日常修剪中存在的问题与技术人员积极交流。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镇果农的科学栽培和修剪果树技术水平,为今年果树大丰收提供了保障。我镇将继续邀请技术人员来我镇举办培训班,以课堂培训和田间实操培训相结合,进一步提高果农群众的田间管理水平,为果树增产、稳产,增加果树的经济效益提供技术支撑。(许志华)

编辑:刘  

责编:魏红光

审核: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