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沙河镇:“河湖长+林长” 共绘生态秀美画卷

发表日期: 2023-07-27 15:27 编辑录入:临泽县融媒体中心编辑 来源:临泽县融媒体中心
 : 

炎炎夏日,走进流沙河边,是一种清凉惬意的体验,河水清澈见底,两岸绿树成荫,沿着河岸,可以看到人们在一片片树荫下散步、闲聊……

每次开展巡河、巡林工作时看到周围的群众在河边散步,在树下遮阴休息时,就深感我作为基层河长、林长责任重大,我一定会持之以恒落实好河长、林长责任,为老百姓保护好这来之不易的美景”新丰村党支部书记鲍强说。

据悉,该镇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持以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林长制为抓手,着力解决河湖、林草生态系统突出问题,切实将优质河湖、林草生态资源转化为绿色发展新动能,围绕生活绿色化目标,全面整治林区、河湖、沟渠的环境卫生,稳步推进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开展,坚定不移地把“环境美”作为幸福美好新沙河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涵和鲜明标识。截至目前,全镇河湖长、林长共开展巡河862次、巡林277次,清理垃圾废弃物8余吨,整改各类问题 2件。

“今年以来,我镇以开展‘三抓三促’为契机,紧盯各项工作任务,强化工作措施,按照‘河湖长制’‘林长制’分级、分类工作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了全镇河湖林地集中管理、镇村两级同向发力、同抓落实、共同管护的工作格局。”沙河镇副镇长靳建耀说。(刘忠靖娟)

编辑:张莉玲

责编:魏红光

审核:徐  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