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结对帮扶·爱心临泽】新华镇:走访慰问结对关爱对象147户

发表日期: 2023-06-25 16:17 编辑录入:魏红光 来源:临泽县融媒体中心
 : 

近日,临泽县新华镇结合三抓三促行动,持续开展对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及特困家庭的走访探视、感情联络、纾困解难,掀起结对关爱行动“新高潮”

身体现在好点了没?日常走路有没有问题?有什么难题就告诉我们”。在向前村杨丰军家中,结对帮扶干部关切询问群众的健康状况、主要家庭收入、饮食等情况,仔细查看用药情况和就诊记录,排查其家中有无用火电等安全隐患。

在入户走访过程中,结对帮扶干部与关爱对象拉家常、话冷暖,倾听群众困难诉求,全面了解结对关爱对象身体状况、残疾人两项补贴、家庭收支、子女上学等方面情况,详细询问关爱对象在就医、住房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宣传惠民政策,提出解决方案,并预留电话号码,叮嘱他们有困难第一时间和自己联系沟通,积极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问题。

该镇通过“一对一”结对,“面对面”认亲,“心贴心”关亲,“实打实”帮亲的方式,对全镇147户关爱对象完成结对,将关爱对象和结对领导和干部基础信息及时录入信息系统,并组织召开了结对帮扶工作安排部署会,以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扎实细致的实际举措推动新华镇结对关爱行动顺利有序开展(张玉祺)

编辑:丁文娟

责编:魏红光

审核:李一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