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鸭暖镇:芍药花开樱桃红

发表日期: 2023-05-26 15:43 编辑录入:临泽县融媒体中心编辑 来源:临泽县融媒体中心
 : 

眼下,临泽县鸭暖镇德源农庄的樱桃大棚里,一棵棵枝繁叶茂的樱桃树上早已硕果累累,红润饱满、晶莹剔透的大樱桃娇艳欲滴、挂满枝头。

记者走进棚内,鲜红的樱桃挂在绿叶之间,一个个圆溜溜、红彤彤的大樱桃在阳光的照耀下,鲜艳多汁,引得游客争相在樱桃树下拍照。

“以前总是吃外地的樱桃,听说现在德源农庄的樱桃熟了,我们就带孩子过来让他采摘,今天过来,我感觉我们本地德源樱桃水分也足,口感也好,酸甜可口,挺好吃的。”游客张小山边摘樱桃边告诉记者。

近年来,鸭暖镇立足区位优势,依托地域特色,以“农业+旅游”为方向,以“种出好产品、创出好牌子、卖出好价钱”为目标,大力发展大樱桃特色产业。据德源农庄负责人吴经理介绍“今年的樱桃长势较好,与往年相比个头更大更饱满,甜度与往年相比也大大增加了,现在每斤销售价格在60到80元不等,市场前景很是乐观。”

同样在德源农庄内大量的芍药花也竞相绽放,粉的、白的、红的,层层叠叠的芍药花错落有致,各色花蕊点缀其中,阳光透过团团的芍药花簇,似锦缎般灿烂朝霞,娇艳妩媚、美不胜收。娇艳的花朵不仅吸引众多市民前来打卡拍照,芳香的气味也引来大量蝴蝶、蜜蜂留恋嬉戏,大家都在赶赴一场浪漫的芍药花之约。

“我们是从高台过来的,今天天气很好,约上朋友一起到德源农庄赏芍药、品樱桃,这里的芍药花非常好看,樱桃也甜我们玩得很开心。”游客陈女士说。

近年来,鸭暖镇把乡村旅游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持续发力,立足产业根基,积极探索集休闲、采摘、观光和林下经济一体的农旅融合新路子,加快推进现代农业与观光旅游融合发展,推动特色林果产业提质增效、助农增收,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顾文辉 马吉睿)

编辑:丁文娟

责编:魏红光

审核:徐  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