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新华镇:“以工代赈”助推乡村振兴

发表日期: 2023-05-26 15:15 编辑录入:临泽县融媒体中心编辑 来源:临泽县融媒体中心
 : 

近年来临泽县新华镇充分发挥以工代赈项目资金撬动引领作用,结合实际,把重点项目作为“以工代赈”载体,组织群众参与项目建设,多渠道带动农村低收入劳动力就近就业增收,促进乡村产业发展,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打下坚实基础。

在明泉村戈壁农业示范产业园育苗园区内,数名务工人员忙的热火朝天。在家门口就有活干、有钱挣,村民的积极性也非常高。我在这里好几天了,每天一百多,也不是太累,还能增加一点家庭收入。”村民杨焕英高兴地说。

谈起在以工代赈项目上的工作,村民郭玉虎算了算账我们工资一天一结,每天160元。一个月收入4800元左右,一年这样的活计差不多能干6个月,仅这份家门口的零工就能挣3万元,一家人的日常花销就够了。”郭玉虎说道。

今年以来,新华镇深耕为民情怀,在项目建设中,用工首先考虑项目村和项目所在区域群众,重点吸纳已脱贫户、特殊困难对象及受灾群众。充分发挥以工代赈促进作用,加快补齐农村生产生活和产业配套基础设施短板,推动以工代赈工作不断取得成效,有力促进农业产业发展,实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形成了“惠民济困、以劳取酬、排难创新、造福于民”的崭新面貌。

“以工代赈是‘药引子’,通过以工代赈的方式,引导群众克服‘等靠要’思想,进一步增强他们依靠自身劳动实现增收致富的信心和决心,调动广大群众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积极性、主动性。”新华镇副镇长宋自雄说。(魏伟)

编辑:丁文娟

责编:魏红光

审核:徐  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