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蓼泉镇:小厕所“旱改水”撬动“大民生”

发表日期: 2023-05-26 15:03 编辑录入:临泽县融媒体中心编辑 来源:临泽县融媒体中心
 : 

农村厕所革命关系到广大农民群众生活品质改善。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蓼泉镇以建设高质量清洁村庄为目标,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推动农村厕所建设标准化、管理规范化,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一项项细致入微的举措,确保了改造后厕所使用得干净卫生、便捷,让群众用得放心,用得舒心。享受旱改水政策的刘忠豹便兴致勃勃地领着大家参观他家新改造的厕所,瓷砖地面、新的马桶、便捷的洗手池,还安装了太阳能热水器,跟城里人是一样的。

以前的厕所是和猪栏牛圈混合建设,离房子有10多米左右,上厕所不方便,又脏又臭,现在的房子里面有厕所既能洗澡、又能洗脸,上完水一冲,就干干净净的。说起现在厕所与以前厕所的变化,墩子村村民刘忠豹感受很深。

蓼泉镇以厕所革命为契机,近两年来,共计改造卫生厕所418户,对于老旧厕所改造补助2000元的政策,带动了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并以村社会、院落会向群众宣传环境卫生、法治教育等相关知识,以小家大家,各村整体的环境卫生面貌得到了改善,为乡村振兴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推进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蓼泉镇将旱厕改造作为乡村生态振兴的一项具体工作来推进,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加快推进清洁、干净、整洁的厕所建设。今年计划改厕140户,目前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肖鹏)

编辑:丁文娟

责编:魏红光

审核:徐  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