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蓼泉镇:反诈攻略守牢群众“钱袋子”

发表日期: 2023-05-25 16:15 编辑录入:临泽县融媒体中心编辑 来源:临泽县融媒体中心
 : 

为全面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和主动创稳行动落实落细,进一步增强全民反诈意识,提高居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连日来,蓼泉镇多角度、全方位地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掀起全民反诈宣传的新高潮。

您知道哪些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方式?”“您的家人、亲戚、朋友中有没有遭遇过电信诈骗,是如何受骗的,如果是你自己,您觉得是否能轻松识别安全避免?

遇到自己把不住的事情,先不要急着提供自己的信息给对方,可以到派出所咨询,也可以拨打96110咨询。个人手机用户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在接到反诈信息后会以电话或者短信方式进行预警,避免上当受骗。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线上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新媒体分享,线下设置宣传点、面对面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向群众讲解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作案方式、作案特点等知识,营造浓厚的反诈防诈氛围。同时,工作人员模仿诈骗分子电话连线居民,通过切实体验诈骗全过程加深群众对诈骗套路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在现场,工作人员向辖区群众详细讲解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熟人诈骗、网络兼职刷单、无抵押贷款、网络交友诈骗等常见网络诈骗套路。特别提醒居民群众要加强个人信息安全保护意识,并动员辖区群众主动关注微信小七反诈公众号,下载安装国家反电诈中心APP,积极构筑防诈反诈坚实防线,全力守牢群众的钱袋子目前,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利用微信群转发相关案例和风险提示223条,受教育群众达6850余人次。(

编辑:丁文娟

责编:魏红光

审核:徐  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