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创建文明城市】倪家营镇:志愿服务让创建文明城市安心又贴心

发表日期: 2023-05-25 16:04 编辑录入:临泽县融媒体中心编辑 来源:临泽县融媒体中心
 : 

车让人·人守规让道路交通更加文明;卫生整治共同参与,美好环境你我共建……一抹抹志愿红成为和美乡村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一幅幅文明新图景,在倪家营大地随处可见。

文明有序,安全畅通,文明交通点亮城市文明。为进一步推动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暨省级文明县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倪家营镇守护平安服务队志愿者在镇域内重点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进一步规范道路通行秩序,增强辖区群众文明交通意识,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交通安全法规定,驾驶两轮摩托车不光驾驶员要佩戴头盔,乘坐人也要佩戴头盔,法律有明文规定,为了你的安全,也是为了他人安全。志愿者们对着拉运物资的群众耐心劝导,提醒来往的司机注意交通安全。

5月初以来,倪家营镇结合一盔一带文明交通守护行动,以行人、非机动车、摩托车等小目标为整治重点,把日常交通管理和创建活动有机结合起来,采取动态巡控和定点查纠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志愿者在重点地段加大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力度,真正做到严管严控、严查严纠。同时,及时向过往群众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多角度开展宣传教育,着力提高全社会对文明出行、绿色出行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自觉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

与此同时,在倪家营镇的乡村道路、村庄原野,志愿者和村民群众积极加入环境整治的队伍,齐心协力、分工合作,对村内卫生死角、农村道路沿线及路边沟渠的落叶、碎石、生活垃圾等进行彻底清扫,用实际行动为村容村貌整治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路上卫生打扫干净了,我心情也舒畅了,大家都参与到劳动中真是一种乐趣。倪家营村村民宋军林说。

志愿者们还入户向村民宣传环保和创城的相关知识,引导村民要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摒弃不文明行为,从源头减少垃圾乱丢乱扔、杂物乱堆乱放、污水乱泼乱倒等影响人居环境的行为,切实提升了村民对环境保护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一股文明风,满目幸福景。临泽县倪家营镇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有力抓手,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在提升群众文明素质上下功夫、在整治环境面貌上抓落实、在推进城乡一体建设上求突破。如今,文明之花竞相绽放在倪家营镇的角角落落,广大村民享受着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范悦)

编辑:丁文娟

责编:魏红光

审核:徐  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