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创修临泽县志》序一

发表日期: 2022-10-20 10:29 编辑录入:临泽县档案局编辑 来源:
 : 

方志之作,所以纪山川形势,民俗文物,使后之览者,得悉一邑之沿革利病,以为兴革之准则,意至深也。

余来甘之翌年,奉命主持民政,尝谘访各县风土、文物,以为施政之准备。抑以实施新县制之进程中,欲期推行尽利、因应咸宜,更非深知各地之实际情况不为功。是以方志之研讨,实不容缓。

客冬出巡陇东,每至一县,必索阅邑乘。然或年久失修,未详近事;或毁于兵燹,残缺不完;或体例陈故,不合时代。欲求一有裨实用、关系治道者,不可得也。因慨然有倡修县志之志。遂于每次县长履新时,辄以注重地方文献相期勉并于今春有组设省、县志编纂委员会之议,盖欲使负各县政之责者,咸能致力于此。

行湘乡章君表轩,前宰临泽,未期年而著循声。有鉴地方文献之无征,于勤政之余,创修县志,阅三月而书成。索序于予,予以其体例新颖,侧重实用,且嘉其能注重地方之文献也,因序此以为各县劝。

中华民国三十二年五月,王漱芳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