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临泽县对涉改单位档案处置工作开展检查

发表日期: 2019-03-27 17:40 编辑录入:临泽县档案局编辑 来源:
 : 

临泽县对涉改单位档案处置工作开展检查

318日开始,临泽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委编办、县档案局组成检查组,对各涉及改革单位档案处置工作开展了检查。

这次检查以《关于在全县机构改革中做好档案处置工作的通知》为依据,通过深入涉改单位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了解各涉改部门和单位制定档案管理与处置工作方案情况;掌握涉改部门和单位档案处置工作的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做好档案处置工作的计划和打算。

通过检查发现,各涉改部门和单位普遍对涉改档案处置工作高度重视,并已安排专人做此项工作。但由于各单位“三定”工作没有结束,档案处置工作进度还比较滞后,处置工作层次比较低。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及时提出了具体跟进措施。要求各涉改部门和单位档案收集、整理、清点、交接工作在新组建机构成立之日起6个月内全面完成;各涉改部门和单位在做好纸质档案收集、整理的同时完成档案的数字化工作;不再保留、纳入新组建机构、撤销建制部门单位名称牌、印章和获得省级以上的综合性荣誉奖牌、证书、宣传纪念品、公务活动礼品等实物原件编目登记后移交县档案馆。同时要求各涉改部门和单位统筹安排合并、划入单位的档案处置工作;督促本行业本系统下属单位做好档案归档和档案室规范化建设工作。(临泽县档案馆 牛学伟 梁晓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