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临泽:绿色清明 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发表日期: 2024-04-03 17:46 编辑录入:临泽县委宣传部编辑 来源:
 :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清明节前夕,为进一步倡树文明新风、弘扬传统美德、推进移风易俗,我县积极规范引导科学文明的祭祀方式,努力营造“文明祭扫·生态殡葬·绿色环保”的祭祀环境,用文明祭祀的实际行动,持续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这几天,临泽县梨园口战役纪念馆迎来祭扫高峰,众多高校、中小学、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纷纷前祭奠革命先烈、寄托深切哀思。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应该继续传承和弘扬红色精神,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努力奋发,奋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时代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学生张思颖说。

我们通过我进献花篮、在烈士纪念碑前宣誓、听微党课进行文明祭扫的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文明祭扫,推动创城工作走深走实老师吴旭说。

与此同时,我多家单位和社区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小区楼院积极宣传文明祭扫的理念,引导居民树立文明祭扫新风尚。

“我们通过深入楼院、张贴倡议书、在居民群中转发温馨提示等方式,居民普及文明祭祀理念祭祀安全知识,引导居民绿色低碳祭扫。沙河镇颐和社区干部窦英说。

如今,文明新风吹遍临泽大街小巷,文明祭祀方式越来越被大家所接受。临泽县坚持把文明城市创建与百姓生活深度融合,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祭扫,共建“绿色清明”,让清明节成为展示城市文明程度和公民道德素质的新窗口。(郑安博、赵梦彤、张建华)

编辑:丁文娟

责编:魏红光

审核:李一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