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打造文明交通创建文明城市

发表日期: 2024-03-29 16:39 编辑录入:临泽县委宣传部编辑 来源:
 : 

文明交通是一座城市最直接的文明窗口,临泽县公安交警多措并举,综合施策,通过专项整治与宣传教育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水平,让文明交通融入生活。

连日来临泽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辅警聚焦道路交通秩序中突出问题,在城区开展车辆乱停乱放集中整治行动,整治行动以乱停乱放较为严重的金泽广场、文化广场等为重点整治路段,科学调整勤务时间,采取“多频次+高密度”“轻处罚+重教育”等方式,对违停车辆驾驶人进行现场教育并引导其有序停放或劝离。通过整治,违停、乱停现象明显减少,道路周边环境得到有效改善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进一步提高

“经过民警的教育,我认识到了错误,希望广大开车的朋友们,请把车停在停车位上,共同维护城市的美好环境。市民李明顺说。

同时,该中队民辅警还利用家长接送学生的有利时机,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向正在等待孩子的家长发放宣传资料,结合学校周边交通环境,为家长讲解学生上下学期间的交通安全常识,劝诫学生家长自觉摒弃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远离事故危险,共同营造平安、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在治理过程中,我们以‘惩教结合的工作方式,对当事人进行现场宣传教育,明确告知驾驶人乱停乱放和不佩戴头盔的危害性,正确引导驾驶人做到有序停车、安全出行,共同维护道路交通安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一份贡献。临泽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辅警左辉说道。(汪永凡 张婧媛)

编辑:刘  颖

责编:魏红光

审核:张朝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