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临泽: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建设美丽幸福家园

发表日期: 2024-03-29 16:38 编辑录入:临泽县委宣传部编辑 来源:
 : 

随着天气转暖,树木即将转入生长期,正是修剪的最佳时节,我县按照“增绿量、建精品、创特色”的城市绿化要求,对辖区内行道树进行专项修剪整形,提升道路绿化景观效果,以最靓丽的“妆容”助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

在枣乡路两侧绿化带,伴随着油锯的轰鸣声,工作人员在作业区域道路两侧的重叠枝、徒长枝、下垂枝以及遮挡路灯、影响车辆通行的枝条进行短截、疏枝。伴随着此起彼伏的修剪声,一根根“越界”的枝条从树上落下来,保洁人员紧随其后、全程跟进,及时清理断枝残屑,保证修剪后的道路及时恢复干净整洁。

“从3月10日开始,对城区主干道造型树木开始修剪,通过修剪,树木更加整齐美观,提升了城市道路绿化景观效果,为居民出行、休闲,营造良好的环境。城市园林绿化中心副主任徐克苦说。

近年来,临泽县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以构建“一屏一带一廊一城”生态功能区为抓手,围绕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指标,依托“双重”规划、国家储备林等林草重点工程项目,科学开展国土绿化,加快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全力构建绿色发展、生态宜居、城乡靓丽、人文和美的幸福美好新临泽。(程莉、田富)

编辑:刘  颖

责编:魏红光

审核:张朝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