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倪家营镇:“敬比赛夸”绘就和美乡村的新画卷

发表日期: 2024-03-27 18:06 编辑录入:临泽县委宣传部编辑 来源:
 : 

近年来,倪家营镇坚持把常态化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作为提升农村群众精神风貌、提高农村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途径,持续开展“敬老人、比公婆、赛媳妇、夸邻居”为主题的“敬比赛夸”活动,为弘扬优秀家风营造浓厚氛围,让文明风尚浸润人心。

为进一步促进尊老爱幼、孝老爱亲、家庭和睦、邻里互助等优秀传统美德在家庭中生根、在全推广,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到创评活动中来,形成人人参与、户户争创的浓厚氛围。倪家营镇定标准、明尺度,让群众“评”起来,通过公正、公平、公开的评议,让群众自主审定心目中的“身边好人”。

人们常说,世上的关系最难相处的就是婆媳关系,但在黄家湾村村民谢菊香看来却不然,问起她做个好婆婆有些什么窍门?和睦相处主要靠彼此宽容,平时我也尽量不拿自己的标准去要求他们年轻人。”被评选为“好婆婆”的谢菊香笑着说。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被评选为“好邻居”的刘成龙说道:“和周围邻居们关系都很不错,大家有什么事都乐意找我帮忙,老宅长时间没人居住,但每到下雪的时候都会被邻居打扫干净。”话虽朴实,却道出了他和邻们的友好关系。

通过开展“敬比赛夸”活动镇上下形成尊老爱幼、孝老爱亲、家庭和睦、邻里互助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群众道德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使文明之风浸润人心,绘就出一幅幅和美乡村的新画卷。(杨瑞笙 张森)

编辑:刘  颖

责编:魏红光

审核:张朝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