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新华镇:环境整治“再发力” 和美乡村“焕新颜”

发表日期: 2024-03-22 18:29 编辑录入:临泽县委宣传部编辑 来源:
 : 

阳春三月,万物勃发。漫步在新华镇的乡村大道上,目之所及,乡村道路平整宽敞、农家小院干净整洁、村庄文化气息浓郁……伴随着新华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持续开展,一幅幅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新图景徐徐铺展。

在新华镇胜利村村主任韩方正在带领村民打扫环境卫生,修整道路两边绿化带“以前村上的环境卫生比较难搞,路上的垃圾多、杂草丛生。通过环境治理,人们的思想觉悟提高了,群众把自己家门前的垃圾都清理了,现在我们集中时间清扫铲除村道杂草,修整绿化带,现在我们村的村容村貌变得越来越好了。韩方说。

自全县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新华镇“三清一改”为抓手,以解决村庄环境“乱、脏、差”突出问题为重点,动员广大农民群众,广泛参与、集中整治,以沿路沿线、公共空间、农户庭院、田间地头为主战场,纵深推进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取得实效,有效促进人居环境“颜值”“气质”双提升。

“我镇聚焦农村人居环境‘脏乱差’等薄弱环节,坚持以‘垃圾清零’、‘六堆六边’治理和‘美丽庭院’创建为内容,做到‘两结合’、‘三整治’,即‘分散打扫和大集中整治’相结合、‘定期通报和每月评比’相结合、重点组织开展村庄、沟渠河湖、道路田埂卫生整治。在做好日常卫生整治的基础上,每周组织开展一次集中整治,彻底消除顽瘴痼疾。”新华相关负责人说(张光皓、张红燕)

编辑:赵  棠

责编:魏红光

审核:徐  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