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平川镇:地膜“以旧换新” “变废为宝”

发表日期: 2024-03-15 19:37 编辑录入:临泽县委宣传部编辑 来源:
 : 

连日来,平川镇抢抓春耕备耕黄金时机,把废旧地膜回收与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相结合,动员广大农户全面清理田间地头、沟渠路边的废旧地膜,让废旧地膜“以旧换新,变废为宝。”

走进贾家墩村废旧地膜集中回收点,一辆辆满载废旧地膜的电动三轮车、农用车,正等待验收、称重、卸货,这些废旧地膜被过秤、登记之后就可以在各村回收点换到新膜。该镇根据群众的废旧地膜回收量,在各村建立废膜回收点,在方便农户就近兑换的同时,也避免了群众在拉运过程中造成二次污染。

“以前废旧地膜除了烧就是翻到地里面,不光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还导致土地营养成分下降,如今废旧地膜‘变废为宝’大大提高了农户参与防治‘黑色污染’和环境治理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同时有效改善了农业面源污染等问题。”贾家墩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朱有明说。

近年来,平川镇持续加大废旧农膜清理及人居环境和农业面源污染工作力度,抢抓废旧农膜“以旧换新”的利好政策机遇,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的宣传,广泛动员更多农民参与废旧农膜“以旧换新”,引导农民自觉捡拾、集中堆放、主动兑换,推动形成全镇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地膜污染防治的良好氛围。(安玉堂)

编辑:丁文娟

责编:魏红光

审核:张朝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