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临泽县: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遍地开花”

发表日期: 2023-04-17 17:51 编辑录入:临泽县管理员 来源:
 : 

紧紧围绕“文明临泽·实践有我”特色品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合各文明实践所(站),分层次、有重点、重创新地推出一系列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宣讲活动,通过与群众面对面谈学习体会、悟思想认识,切实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扎根”千家万户。

“听完讲课,我们收获很大,通过学习,能更好地发挥村干部的主观能动性,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最近几天,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新华镇党员干部群众接连开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的宣讲课,让不少党员干部群众受到精神洗礼,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我们志愿服务队主要由县委党校的讲师组成,为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及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为更好落实上级精神,也是落实抓学习促提升重点任务。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表示。

“服务队伍组建成立后,我们建立线上‘点单’、中心‘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的‘文明实践掌上直通车’网络平台,实现志愿服务‘一键通”、文明实践‘一网连”,着力实现‘守正创新”基础上的‘开拓新局’。临泽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临泽县已深入基层开展点对点、面对面“菜单式”宣讲600多场次。

根据不同受众群体特点,临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充分发挥党校、总工会、团县委、司法、妇联、共青团多个部门单位的专业优势,围绕“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等五大任务,组成理论宣讲”“健康志愿”“科技与科普”等8骨干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依托、村文明实践服务所()、286个城乡志愿服务组织和3.62万名志愿者,常态化组织开展以“党的声音我来传、文明劝导你我他、优美环境大家创、帮扶关爱暖民心、平安和谐大家行、文化惠民润心田、科技科普惠万家”等为主要内容的“六进”“十送”活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赵天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