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图解《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

发表日期: 2023-06-02 10:58 编辑录入:临泽县民政局 来源:
 :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于2021年6月1日起施行。

《未成年人保护法》重在对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保护,《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重在对不良行为、违法行为以及犯罪行为的预防和矫治。

近年来,校园欺凌、儿童性侵、未成年人网络沉迷等相关问题频频进入公众视野,越来越受到关注。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制定和完善了一系列相关制度措施,如明确国家监护制度,建立校园欺凌防控制度、用工查询和禁止制度等。

让我们通过以下图解要点,一起来学习这两部法律,更好地保护“少年的你”。

图解未成年人保护法

图解《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分为总则、预防犯罪的教育、对不良行为的干预、对严重不良行为的矫治、对重新犯罪的预防、法律责任和附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