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临泽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茶叶过度包装专项治理“回头看”

发表日期: 2024-04-15 14:43 编辑录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
 : 

随着春茶大量上市,茶叶市场迎来消费热潮。连日来,临泽县市场监管局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茶叶过度包装专项治理“回头看”行动,防止茶叶过度包装现象反弹回潮。

此次行动以商场超市和茶叶专卖店主要对象,聚焦茶叶的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落实到位、明码标价是否到位、标签标识是否规范、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茶叶礼盒的包装层数、包装成本、包装空隙率是否超标情况,检查茶叶经营单位15家,确保茶叶包装“轻装上阵”执法人员积极向茶叶经营者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等法律法规知识现场粘贴《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茶叶过度包装的提醒书》15份,督促经营者落实好主体责任,把好进货查验关,做到不采购、不销售过度包装和“三无”茶叶。(刘兴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