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我知道

发表日期: 2023-05-11 11:53 编辑录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
 : 

1.什么是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答: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按照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于2014年部署启动,根据《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管理办法》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标准》,经过初评、推荐、第三方机构综合评议确定的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2.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重要意义?

答: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实施食品安全战略的重要内容,既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更是事关群众福祉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对于筑牢食品安全监管基础、营造食品产业良好发展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打造城市品牌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3.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怎样评价认定的?

答: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工作由国务院食安办牵头部署并组织,每3年为一个周期,包括省级推荐、城市创建、省级初评、国家验收等4个环节。获得命名的城市每3年复审一次。

4.张掖市何时被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确定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创建推进城市?是第几批创建城市?

答:2022年8月,第五批。

5.张掖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总体目标是什么?

答:通过示范创建,食品安全治理体系更加完善,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风险管控能力明显提升,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和质量安全管理能力不断增强,食品安全监管体系运行效率显著提高,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满意度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6.张掖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步骤有哪些?

答:共分四个阶段:启动部署阶段(2023年2月15日前)。组织创建阶段(2023年2月15日~12月)。省级初评阶段(2024年1月~12月)。国家验收阶段(2025年1月~12月)。

7.广大市民如何参与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答:时刻关注食品安全问题;主动参与食品安全示范市创建的各项活动。如:社会监督、志愿服务、科普宣传等。

8.日常生活里遇到食品安全问题如何投诉?

答:食品安全、社会认可、群众满意,是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衡量标准,遇到食品安全问题时,请及时拨打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廖婷婷 审核:赵红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