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临泽县开展“倡导文明餐桌,制止餐饮浪费”倡议活动

发表日期: 2023-04-20 17:45 编辑录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
 : 

为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动,形成健康节约的饮食习惯,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新风尚,4月20日,临泽县开展“倡导文明餐桌,制止餐饮浪费”倡议活动。全县餐饮单位从业人员、外卖平台工作人员参加了集中倡议活动,各学校组织师生同步开展了此活动。

活动宣读了《临泽县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倡议全县餐饮行业经营者和广大消费者主动践行文明餐桌六项承诺,实施“公夹行动”,实施“光盘行动”。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活动,从细微处做起,从用餐时做起。

“我承诺,制止餐饮浪费,提振消费信心。认真践行企业主体责任,倡导六项承诺、落实公夹行动……”餐饮服务单位代表上台进行了公开承诺,其他企业负责人现场签订了制止餐饮浪费、提振消费信心承诺书。

“为将制止餐饮浪费宣传融入校园日常管理中,引导广大师生珍惜粮食,自觉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在此郑重承诺:……”临泽县第三中学向全体师生发起倡议并进行了承诺,倡导广大师生既当珍惜粮食的践行者,又当文明理念的传播者,以小手拉大手,在校园内、全社会努力营造制止餐饮浪费的浓厚氛围。

活动当天,共签订制止餐饮浪费、提振消费信心承诺书500余份,并督促各餐饮单位将承诺书上传至“陇上食安”平台,发放倡议书1000余份,宣传海报1300余张。

通过此次倡议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以后将争做“倡导文明餐桌,制止餐饮浪费”的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为促进社会文明履行一份责任,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贡献一份力量,携手共创幸福美好新临泽!(临泽县市场监管局 姚文娟)

责任编辑:廖婷婷   审核人:赵红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