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政务公开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 县政府部门信息公开指南

临泽县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索引号
620723037/2020-00171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临泽县交通运输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4-01-05
是否有效

为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便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根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临泽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结合县交通运输局实际,编制《临泽县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以下简称《指南》)。

一、主动公开

(一)公开范围

1.部门领导。包括本行政机关领导班子成员简介及分工信息。

2.机构配置。包括本行政机关职能配置、内设机构职责及人员编制等情况。

3.人事信息。包括干部任免、职级晋升信息。

4.部门文件。包括部门下发的通知、批复等信息。

5.应急管理。包括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防范火灾、水灾、旱灾、地震、极端天气等的应急方案,事故救援情况,安全生产通报,以及非涉密预警信息应对情况。

6.政策解读。包括国家和省、市、县政府及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出台的有关政策性文件的解读、注释。

7.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结果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

8.规范性文件。包括本行政机关出台的管理办法、制度、细则等信息。

9.财政预算决算。包括部门单位“三公”经费情况、部门单位预算决算信息。

10.权责清单。包括行政执法主体资格、执法职权及依据,行政许可的事项、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以及申请行政许可需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和办理情况。

11.双随机一公开。包括本行政机关印发的“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细则、监督检查方案,抽查事项清单、计划,监督检查人员名录,监督检查情况。

12.其他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二)公开形式

通过电子和纸质方式进行公开,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依法获取。

1.电子方式。依托甘肃政务服务门户网和县政府门户网政务公开栏目公开(网址http://www.gslz.gov.cn/zfxxgk/zfxxgkzn_6132/)通过政务新媒体今日头条“临泽交通运输”公开

2.纸质方式。通过印制规范、简洁、易懂的《服务指南》《示范文本》《告知单》以及部门自备的信息公开材料等形式公开。

(三)公开时限

自信息形成或变更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法律、法规对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二、依申请公开

(一)受理范围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需要,向临泽县交通运输局申请获取主动公开以外的政府信息。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工作秘密和个人隐私的,或公开后可能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政府信息,不予公开。

(二)受理机构

本部门信息公开申请受理机构:临泽县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三)受理程序

1.申请。由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采取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形式向县交通运输局提出申请;申请时注明申请人的姓名或名称、身份证明、联系方式; 所需信息的内容描述。

2.审查。县交通运输局办公室按照有关规定对申请事项进行审查,对有效的申请进行登记、编号;对申请内容不明确或者未提供有效身份证明的申请,要求申请人补充或者更正后再予以登记办理。

3.答复。属于可以公开的,应自收到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不能在规定时限内答复的,经单位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负责人同意,可将答复的期限最多延长15个工作日,同时告知申请人。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应当告知申请人获取该信息的方式和途径。属于不予公开范围的,应当告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申请公开的信息不存在的,应当告知申请人。依法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的,应当告知申请人,对能够确定该信息公开机关的,应当告知申请人该行政机关的名称、联系方式。

(四)申请的收费标准

本部门依法开展信息公开和申请答复工作,不收取费用。

三、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及联系方式

   址:临泽县滨河路75号交通运输局办公楼3楼301办公室

办公时间:8:30—12:00  14:3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0936-5524698  0936-5301689(传真)

电子邮箱:gslzjtysj@163.com

邮政编码:734200

四、监督方式及程序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临泽县交通运输局未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可向县纪委监委投诉。

县交通运输局监督电话:0936-552469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