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政务公开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政府会议 > 县政府全体会议

临泽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索引号
620723023/2023-00409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临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3-05-18
是否有效

2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张鹏主持召开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甘肃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十四届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市五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2023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清单,分解落实重点工作任务。县政府副县长分别安排工作。

张鹏指出,全面盘点,成果超出预期,成绩源于奋斗。2022年,面对多轮疫情冲击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和县委工作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主要经济指标创近年来最好成绩,交出了一份好于预期、超出预期的高分答卷。各镇、各部门单位、各县属国有企业奋勇赶超的劲头可赞可叹,抓主抓重的做法可圈可点,探索创新的勇气可敬可佩,惠企利民的温度可感可触,向上争取的成果可喜可贺。

张鹏强调,认真梳理,短板依然突出,问题也还不少。要把问题导向贯穿工作始终,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盯着问题改,在解决难题困扰、打破瓶颈制约中推动发展。系统回顾,关键部位给力,深化仍需加力。借势而上、乘势而为,扛牢经济工作和“强县域”的首责首业,靠实破解财政困难问题共同责任,把系统谋划包装整合项目作为关键一招,持续规范乡村建设各项重点环节,强化国有企业担当和支持力度,打造乡村振兴临泽特色、临泽模式,努力把去年的重点变成今年的特点、去年的优势变成今年的胜势全局考量,既要发力当前,更要聚力长远。要增强把握大势的眼力,提高服务全局的能力,强化远谋近施的定力,坚持系统思维,增强全局观念,善于算大账、算总账、算长远账,多从全局出发看问题、做决策、抓落实,以更大的格局融入全县发展大局,努力在一域出彩、为全域争光。重点聚焦,持续锻造长板,坚决守住底线。乘势而上深入开展产业赋能行动,全力挖掘资源禀赋,放大现代农业最大优势,深挖生态工业最大潜力,激发全域文旅最活要素,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迭代更新,积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守牢生态保护、民生保障、安全稳定底线,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赋能发展,必须严守纪律,必须依规治事。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规矩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持之以恒重法治,清正廉明作表率,注重程序守规矩,强化团结增能力,让做事守规矩、讲程序、有章法成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首战决战,关键在于落实,核心在于质效。要明确目标、细化措施、靠实责任、提高效率、强化督查抓落实,一鼓作气、勇往直前,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合力奏响冲刺进位“最强音”,努力开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