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政务公开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五泉林场基本情况

索引号
620723003/2023-00014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临泽县自然资源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3-01-11
是否有效

张掖市五泉林场位于巴丹吉林沙漠余脉南端,张掖市的甘州区、临泽县两(区)县中部风沙线上,1958年由甘肃省林业厅批准成立,原隶属张掖地区行政公署林业处管理,1995年6月移交临泽县,隶属临泽县自然资源局管理,正科级建制,为公益类事业单位。

一、地理位置与行政区划

五泉林场地跨甘州、临泽两县区,场部位于临泽县城以北8公里处,大沙河、鸭沙公路、丹柳公路通过其中。地理坐标为东经100°6′—100°15′,北纬39°10′30″—39°11′30″之间。

二、内设机构及职工情况

掖市五泉林场核定事业编制35名,其中领导职数3人。现有在职职工29人(其中管理人员5人,专业技术人员3人,工人21人),长期合同工2人,退休人员32人。林场下设五个管护站,两个苗圃,三个职能股室(办公室、资源办、财务室)。2012年12月成立了临泽县共裕园林绿化有限责任公司。

三、职能职责

林场开展育苗、植树造林、幼林抚育、良种培育、防沙治沙和退化林分改造;营造林计划编制、规划设计、施工和检查验收;林业草原新品种、新技术的试验示范和推广;公益林管护、抚育、区划落界等工作;组织实施林业生产、森林资源培育和维护管护站点、巡护林道路、重点生态工程建设等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承担辖区内森林和草原防火宣传教育工作,开展林业生产救灾防灾减灾工作;开展打击各种破坏森林草原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违法犯罪活动及专项整治工作;森林资源监测和有害生物、森林病虫害调查防治;森林草原资源的调查统计、分析、总结等;林木草原资源收集、整理和保护工作以及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经费来源

2018年,随着国有林场改革,在职人员工资由县财政局全额拨付至林场发放,退休人员工资由县社保局统一发放,长期临时工工资由林场自筹发放。2019年12月起,在职人员工资由财政支付平台代发。按照财政“收支两条线”的原则,林场收入的土地承包费、苗木款和利息收入,全部上缴县财政非税收入管理局,再按上缴资金总额的40%返还林场,用于育苗、林区灌水、水电费、新造林管护费等生产经营开支。

五、森林资源情况

五泉林场经营总面积9.3万亩,其中有林地2.477万亩,灌木林地1.886万亩,疏林地0.992万亩,宜林地1.445万亩,未成林造林地0.95万亩,苗圃地0.05万亩,林业辅助生产用地0.02万亩,非林业用地1.48万亩。现有国家级公益林3.7828万亩,森林覆盖率43.36%,林木总蓄积量18.9万立方米。

六、基础设施建设

1.防火通道:2019年新建防火通道15公里,新建桥涵5处,保障林区灌水通畅。

2.主干道路:2020实施了临泽县2020年国有林场林区道路硬化建设项目,建设里程15.95公里,完成投资957万元,此项工程的实施,有利提升了林场林区道路的通达通畅能力。

3.防火设施:2019年林场一站建视频监控瞭望塔1座,2020年林场三站、五站建视频监控瞭望塔2座。

4.管护站建设:2022年实施了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欠发达国有林场巩固提升任务资金临泽县五泉林场第一作业站管护业务用房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48万元,原址新建管护站1座,建筑面积157.05m2。该项目的实施,极大地改善了管护人员的办公生活条件,提升了管护站基础设施。

七、领导班子组成

张掖市五泉林场场长李军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