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雪后枣乡,每一帧都美成屏保!

发表日期: 2023-12-14 17:09 编辑录入:临泽县融媒体中心编辑 来源:临泽县融媒体中心
 : 

大雪节气后第一场降雪,让整个临泽都变得银装素裹,白茫茫的一片,仿佛置身于一个童话的世界,这里的雪后美景,宛如一幅天然的水墨画卷,美得令人窒息。

此时的丹霞,以血色为魂,以白雪为魄。行走在落雪的七彩丹霞,脚下的雪地洁白无瑕,踩上去软绵绵的,仿佛踩在一张柔软的地毯上,这里有你未曾见过的冬日奇景,纯粹的白雪在天地间浩浩荡荡、铺天盖地的雪花飞扬曼舞,与蜿蜒的丹霞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壮观的冬雪丹霞画卷,一切都变得神秘、素净、清雅。

毗邻七彩丹霞的丹霞口文旅小镇,在这纷纷扬扬的冬雪里,也呈现出另一番景象,迈入正门的那一刻,北方的冬雪与江南胜景完美融合跃然眼前,仿佛与千年之前的自己对望,落雪无声飘落飞檐翘脚,折射出历史轮回里的另一个自己。

闲庭信步,不觉已到西游故事中的高老庄,门口的八戒手持狼牙棒在落雪中依旧憨态可掬,而庄内早已没有了高小姐抛绣球招亲时的热闹景象,偌大的高老庄空荡寂静,拂去落在发上的残雪,脑海中闪现出“他朝若是同淋雪,此生也算共白头”这一诗句,想必这也是猪刚鬣初入高老庄的唯一夙愿。

驱车行进在丹霞生态康养谷,曲折蜿蜒的彩虹路悄然消失在茫茫白色当中,空中俯瞰星空酒店,宛如仙界遗落人间的珍珠,在枣乡大地熠熠生辉。

沿临平路一路向西,纷纷细雪飘然降落,给屯泉小镇增添了别样的美丽。冬日的浪漫都汇集在屯泉小镇,簌簌的雪花在空中飞舞,树梢、屋檐……银装素裹,宛如仙境,与冰雪覆盖的白墙黛瓦形成绝美映衬展露出水美乡村的超凡脱俗如诗如画,美不胜收

岁暮天寒,风雪至归。来到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临泽段,黑河河道蜿蜒曲折被白茫茫的冰雪覆盖,无人机百米高空航拍下的黑河,呈现出好一派千里冰封的壮美北国风光。(程莉、郭浩、蒋晨阳)

编辑:张梦琦

责编:魏红光

审核:张朝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