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临泽县举办2023年“庆丰收·感党恩·促和美”中国农民丰收节

发表日期: 2023-09-23 16:09 编辑录入:临泽县融媒体中心编辑 来源:临泽县融媒体中心
 : 

五谷丰登,瓜果飘香,枣乡大地处处洋溢着喜悦。9月23日上午,临泽县2023年“庆丰收·感党恩·促和美”中国农民丰收节在丹霞花海举行。县委书记张辉,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兴权,县政协主席冯新山县委副书记韩建军及县四班子分管联系领导,各镇、县直及省市驻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县涉农企业、合作社负责人及种养大户代表,部分旅游公司及旅行社代表,部分村社干部及群众代表及慕名而来的游客齐聚一,致敬耕耘礼赞丰收共享丰收喜悦,共话乡村振兴的美好愿景。

开幕式上,县委书记张辉宣布临泽县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开幕。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鹏代表县四班子向全县广大农民朋友和“三农”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他表示,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三农”工作、深切关怀农民群众的生动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指引下,全县上下牢记“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的谆谆教诲,聚焦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现代农业大县”目标,聚力做强现代种业、做大肉牛产业、做靓特色产业、做优服务体系、加快全域振兴、建设和美乡村,30万亩制种玉米高质丰产,10万亩优质蔬菜产销两旺,3000多亩特色林果十里飘香,28万头肉牛、59万只肉羊膘肥体壮,“耕种管收”全链条服务稳步拓展,“金柳新居”等高质量住房示范点绽放新颜,四条乡村振兴示范廊道活力迸发,全县农业稳产增产、农村稳定祥和、农民稳步增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农业是主阵地,农村是主战场,农民是主力军。我们将始终把关爱农民、关心农业、关注农村作为头等大事,紧紧围绕全县建设目标和强县域总体思路,持续在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临泽上拿出更实举措、作出更大努力。希望全县广大农民朋友勇担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用奋斗的汗水浇灌幸福生活,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临泽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真诚希望各位客商、媒体朋友和广大游客走进临泽、常驻枣乡,观光旅游、投资兴业。

此次丰收节活动既是展现农民优良精神风貌的盛会,也是展销优质农产品、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盛会在开幕式活动现场,伴随着热情的歌舞,广大农民朋友晒特产、展民俗载歌载舞歌颂劳动、礼赞丰收展示着全县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美好场景

我们沙河镇展出了菜园子果园子花园子,以此来展现我们沙河人民今年的丰硕成果也祝愿我们的老百姓钱包越来越鼓生活越来越好。”特色农产品展示区,沙河镇镇长蒋丽丽介绍道。今年以来,沙河镇立足城郊区位优势,深入挖掘“土”的资源、放大“特”的优势,延伸“产”的链条,围绕建好“菜、果、花”三园子,进一步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提升农业综合效益。

今年以来,鸭暖镇积极引进金张掖富锶白对虾陆基循环水智慧养殖项目并建成投产,通过科学智慧养殖,实现了白对虾在高寒高海拔内陆地区高密度批量生产,突破了西北活虾养殖瓶颈。在鸭暖镇农特产品展示区,布展的“今日有虾,船上等你”渔船,象征着虾蟹满仓、群众丰收和幸福的心意。不仅是水产养殖,鸭暖富锶番茄远销欧美,鸿宝康枸杞也畅销省内外,马车展“鸭货畅销,说走就走”寄托着农民群众鲜品更畅销的愿景。春江水暖鸭先知,乡村振兴正当时。我们主要展出鸭暖味道——富锶农特产品在此欢迎各位游客和乡亲,品富锶水产住屯泉民宿体验乡村之美。鸭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梁兴江推介说。

活动现场,不仅有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各镇的农户们现场宣传、推介销售自家的拳头产品,企业、本地“网红”、新媒体公司也通过抖音、快手等平台进行网络直播,不断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让“临”字号农特产品销的更远。除此之外,勤劳智慧、心灵手巧的民间手艺人们用特色剪纸、刺绣、编织、描绘着春耕秋收、夏耘冬藏的景象,展现对美好生活的愿景。书画、摄影爱好者通过书画、摄影作品展示乡村振兴带来的新变化、新面貌、新成果

我们从云南昆明来的,住在丹霞口文旅小镇,听到这儿锣鼓喧天一看你们在庆祝丰收节,就一起来热闹热闹。你们这景色宜人、物产丰富,瓜果飘香、 “丰”景如画,很值得前来。游客张女士一边品尝临泽小枣一边赞赏道。(张朝军、汪永凡、肖佳悦、杜万田、马玉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