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临泽县首次发现大批白鹭安家繁殖

发表日期: 2023-05-05 18:17 编辑录入:临泽县融媒体中心编辑 来源:临泽县融媒体中心
 : 

近日,县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在位于临泽县的防护林带观察到大批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鹭在林间筑巢嬉戏

据了解,白鹭一般于3月至7月这一时段会在农田边缘的大树上营巢繁殖。此次发现的大批白鹭还有少量同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的夜鹭、牛背鹭,在临泽安家繁殖还是首次发现。

近年来,随着生态建设力度的不断加大,临泽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生物多样性和物种丰富度极大提高,越来越多的鸟类来到临泽境内做客。据监测数据显示,2022年在临泽栖息、繁殖的鸟类已达68种14目27科、22452只,特别是黑鹳、大天鹅等国家重点保护的鸟类在临泽黑河湿地保护区繁殖数量明显增加。(郭浩 闫天虎)


编辑:刘  颖

审核:徐  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