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张辉在调研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加强统筹调度 强化要素保障 以项目建设“加速度”推动县域经济“大发展”

发表日期: 2023-05-10 09:09 编辑录入:临泽县发改局 来源:
 : 

5月8日,县委书记张辉在调研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切实增强大抓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统筹调度,严格项目管理,强化要素保障,以项目建设“加速度”推动县域经济“大发展”。

张辉一行先后来到平川镇一工程村小麦种植基地、新华镇明泉村戈壁农业示范园,看小麦、蔬菜长势情况,听项目总体规划和建设进展。张辉强调,农业产业发展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各镇、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任务,充分利用好扶持政策,加快实施农业重点项目,推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要着力建设高标准口粮田生产示范基地,积极引进选育适合本地推广的小麦等粮食作物新品种,示范推广“粮+粮”“粮+菜”“粮+经”等轮作套种模式,通过轮作倒茬、增施凹凸棒石有机肥防范病虫害、提升改良地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要大力实施优质粮食工程,依托高标准农田,建设优质、高产、高效农业片区,探索绿色有机种植模式,通过统一标准、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统一经营,打造一批具有本土特色的绿色、无公害、有机农产品品牌。要加快发展以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为支撑的智慧农业,大力推广大棚云管家、水肥一体化、互联网+、北斗+等智慧农业技术,在设施环境自动化调控、机械化田间管理、品质化采收加工等方面提升数字管理效应,持续向管理、向科技要效益。

在临泽县睿翼达2GWh光伏组件生产基地、易事特年产2GWh新型储能装备制造等项目建设现场,张辉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二季度是全面推进项目建设的“黄金期”,是决定全年经济走势的关键期。要严格落实重点项目“指挥长”负责制、“五个一”工作机制和“六包”责任,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能,强化要素保障,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着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要加快工程进度,优化施工方案,合理确定建设时序,加强统筹调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力争项目早竣工、早投用、早见效。要高度重视项目入库纳统工作,多措并举挖潜力,围绕质效抓落实,全面了解项目建设进度,指导企业收集整理入库申报相关资料,确保投资项目应入尽入、应统尽统。(张朝军、李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